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磚埠鎮:開展普法趕大集活動

2019-01-22 17:17: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1月20日,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司法局組織科室人員、律師、公證人員等普法志願者到磚埠鎮諸葛社區廣場進行法治扶貧,開展了普法宣傳“趕大集”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設置宣傳站點,懸挂活動橫幅,擺放宣傳展板,為過往的商販和普通百姓、貧困群眾發放《憲法》《掃黑除惡》《文化旅遊》《棚戶區改造》《公證服務手冊》《法律援助手冊》等法律書籍、宣傳手冊和明白紙;普及和講解法律援助、公證、司法鑒定等申請流程、申請條件,接受群眾的法律諮詢,同時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現場的律師就貧困人口關心諮詢的婚姻家庭、鄰裡糾紛、房屋買賣、土地流轉等法律方面問題進行了耐心細緻的解答,並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貧困群眾,現場予以辦理法律援助申請。

  本次活動中,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諮詢50余次;確保貧困地區的群眾懂法、守法、學會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通訊員 連翠婷 王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