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麗:挖掘文化內涵 講述精彩河北

2019-01-23 17:3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榮麗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報道(王海霞 劉蓉娜 郭佳惠):1月22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在石家莊舉行。會後,國際在線生態頻道對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榮麗進行採訪。

  王榮麗介紹到,從旅遊發佈到文化和旅遊發佈,最大特點就是文旅深度融合,此次發佈的年度十大新聞、對外交流案例和微信公眾號,都是文化和旅遊統一標準,統一評選的,並設置了2018河北十大文化産業優秀創業平臺和2018河北十大文化産業優質産品品牌兩個文化類項目,並且第三批“不得不”旅遊精品中,加入了精品博物館和精品演出,充分體現了文化産品是旅遊活動的重要內容,發佈項目更加貼近市場,評選發佈的週末旅遊目的地、最美自駕線路、網紅打卡地,獲選項目將成為2019年到河北旅遊的實用指南,發佈形式更加多樣,此次增加了“河北旅遊主題推介”部分,讓發佈活動與旅遊推介更加緊密結合,而且推介活動中,還加入了美食品鑒和文藝展演環節,更全面展示了河北文旅特色産品。

  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連續舉辦兩年,有力提升了河北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王榮麗談道:“2018年,河北旅遊宣傳推廣可以説是亮點不斷。上半年還開展了‘旅遊委主任當導遊’活動,與河北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開播了大型旅遊欄目‘樂享河北’,啟動了‘週末遊河北’系列活動,下半年開通了‘樂享河北’號京津冀旅遊班列,組織了‘冀疆情 巴州行’大型送客入疆活動和‘冀情阿裏’大型送客入藏活動,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有力提升河北旅遊的品牌影響力和吸引力,2019年,我們將繼續深入開展‘週末遊河北’活動,還有組織‘全域自駕遊’和‘全球旅行商大會’等多項線路産品推廣活動。並將加強與新媒體開展合作,開展‘跟著抖音遊河北’、‘美麗河北隨手拍’、‘網紅達人打卡河北’等線上線下互動的宣傳推廣活動,持續強化品牌宣傳,吸引更多人到河北旅遊。”

  2018年11月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成立開啟了文旅融合新篇章,關於2019年宣傳推廣中如何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王榮麗表示,通過挖掘文化內涵、講述精彩故事的形式,增強旅遊宣傳的感染力、吸引力。與河北省電視臺合作,剛剛開播了《探索有故事的河北》系列宣傳片,講好美麗河北故事。打造河北省的世界文化旅遊品牌。搶抓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機遇,牽頭“長城旅遊聯盟”強化“長城國家公園”推介,並將積極指導河北省“大運河國家公園”沿岸城市的推介活動,促進品牌提升。整合文化和旅遊海外宣傳推廣資源,將統籌建設河北文化和旅遊海外交流中心,開展“河北文化旅遊年”“文化旅遊周”等活動,不斷提升河北文化和旅遊的國際知名度。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