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總工會建立貧困人員動態管理機制

2019-01-23 17:2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總工會針對全縣困難職工、困難勞模等困難群體,結合自身實際和工會特點,建立貧困人員再就業動態管理機制,確保其得到及時救助服務。

  據悉,在工作中,縣總工會依託基層工會職工幫扶站(點),採取定期摸底調查和主動登記的方式,對轄區內就業困難人員、低收入群體、困難職工家庭情況進行調查,建立就業援助實名制臺賬。

  同時,對納入幫扶範圍的對象制定幫扶計劃,簽訂幫扶協議,開展就業援助後續跟蹤服務。今年重點為176名特困職工、56名各級困難勞模進行結對幫扶,對有勞動能力的困難職工家庭成員重點介紹工作崗位,實現“就業一人,脫貧一家”的目標。對去年已實施的126名結對幫扶對象進行重點監督,並跟蹤服務。計劃今年3月份進行一次全縣範圍的調查。對各單位申報的困難群體進行調查、建檔。今年4月份,重點加強各鄉鎮幫扶點建設,為就業困難人員、低收入群體、困難職工家庭成員提供職業指導、求職登記、職業介紹、技能培訓、創業指導、政策諮詢、勞動權益維護等為一體的“一站式”就業援助服務。(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