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

2019-01-28 13:0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一線報道)

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楊雪峰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個有著30餘年專業制香歷史的民營股份制企業,落戶于有著2000多年熏香歷史、800多年制香歷史的古城清苑區。在香産業中,無論是生産規模、産品品質還是技術實力、市場覆蓋率等方面所展現的實力均在全國制香業起到模範作用。1月22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在石家莊禮成,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河北十大文化産業優質産品品牌獎項。

【原創待審】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一線報道)

  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古城香業在宣傳和推廣中國傳統香文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古城香業開發了“雄安紀念香牌”、“文創牌”等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紀念禮品,推出了禪茶香禮、感恩香禮、中秋香禮等特色禮品系列,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此外,古城積極參加海外文化交流活動,把中國傳統香文化帶到日本、泰國、意大利等國家,帶領中國香文化走向世界,發揚光大。

【原創待審】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一線報道)

  古城香業集團香道演繹

【原創待審】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一線報道)

  古城香業集團香道演繹

  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楊雪峰表示,隨著人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香産品已經蔓延到人們的生活當中,近年來,古城的香産品逐漸開始更新換代,現如今,年輕消費群體佔總比例最大,現結合文化與創新跟緊新一代消費者的步伐,産品包裝方面更加新穎,詮釋著文化、創意、創新等要素,整體大氣、典雅、極具有紀念、收藏意義,還根據人群打造可選性、可看性的多系列香産品,例如,部分熏香中選用薰衣草或沉香為主料,起到輔助作用,幫助睡眠,受到了消費者的廣泛認可,産品暢銷國內外。

  古城香業做為傳統制香技藝的傳承,始終以傳揚中國傳統香文化為己任,秉承“認真做好每一支香”的理念,著力打造中國香業第一品牌。

  楊雪峰談到,弘揚傳統香文化,展現東方熏香獨特魅力,打造“中國香都”是古城香業下一步發展目標,為更好的響應國家對傳統文化的保護與發揚,公司出資建設了中國規模最大、品質最全的古城香文化展廳,將其打造成為集香品、香藝、香道等綜為一體的香文化載體,為廣大愛香人士提供交流溝通的平臺,此外,公司特開設香技香道培訓課程,為香藝愛好者開闢了場所。

【原創待審】展現古城文化魅力 香業時代新風采(一線報道)

  圖為香道課程教學現場

  據了解,為更好的傳播文化藝術傳承,推進文化+旅遊的融合發展方向,古城香業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由古城香業擬建的“中國香城香文化産業園區項目”將著力打造全國乃至世界香産品物流集散中心,利用古城香業龐大的行銷網絡和品牌優勢,整合行業資源,吸納文化旅遊業、餐飲業、服務業的加入,帶動周邊經濟快速發展,並與業界同仁攜手合作共謀發展,擴展國際市場。現已批下308畝地,預計將來佔地600畝,第一期佔地200畝,投資4億多元,總體投資20億,預計2021年打造完畢。

  “博山爐中沉香火,雙煙一氣淩紫霞”,2019年是我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的第二年,古城香業作為全國香業界的經典模範,提出下一步預計打造全國各地香文化體驗館,讓更多地方、更多人了解、讀懂中國傳承千年的香文化。在今天的中國香文化還處於一個“基礎的復興階段”,古城香業堅定不移的發展傳統香文化,讓更多人充滿期待和想像,相信必將會擁有更好的進步和發展成績。(圖片來源: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