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將率先使用先進治理技術

2019-02-02 13:23:5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近日與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開發服務中心共同舉辦了雄安新區環保産業高新技術對接洽談會,以進一步深化與生態環境保護高新技術企業合作,加快技術成果落地轉化,全面助力改善雄安新區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品質。

  據了解,保定、廊坊、滄州三市環保部門,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航天凱天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鋁環保節能集團有限公司等10余家環保領域高新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參會企業分別從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監測角度進行了技術展示,並與有關需求單位進行了研討交流,初步達成20余項合作意向。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與保定、廊坊、滄州三市地緣一衣帶水,關係密不可分,雄安新區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離不開三市的大力支持,環境治理工作作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中之重,更離不開三市的幫助和配合。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治理工作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急需解決的環境問題,下一步將率先學習、使用全國領先的治理技術,努力打造生態環境方面的“雄安品質” 和“全國樣板”,大力推動雄安新區和周邊地區生態環境面貌大幅提升。

  據了解,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繼續積極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做好技術評估、推廣等技術服務支撐工作,以科技支撐助力雄安新區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 張銘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