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

2019-02-11 09:00:1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遊客在吉林省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場盡享冰雪運動樂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晶瑩剔透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賽裏木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吉林省吉林市江灣大橋南側的霧凇景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黑龍江省伊春市友好區冰雪遊樂場上開心的母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雙峰林場雪鄉民宿

  人民日報訊: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為可持續發展留足空間,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家園。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

  冬日的嚴寒,擋不住人們在冰雪中找尋歡樂的熱情:長白山上,人頭攢動,前來感受冰雪魅力的遊客絡繹不絕;查幹湖畔,人聲鼎沸,一年一度的冬捕拉開帷幕;張家口懷來,滑雪者的歡笑聲在空中回蕩,2022冬奧會的腳步近了。

  冰天雪地是巨大的生態資源寶庫。近年來,各地在經濟轉型發展中積極探索發揮自然環境優勢,借助生態農業、旅遊觀光等産業,化冰雪資源為冰雪文化、冰雪經濟,讓“冷資源”熱起來。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發佈《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報告(2018)》顯示,2017—2018冰雪季旅遊人數達1.97億人次,冰雪旅遊收入約3300億元,預計到2021—2022冰雪季,我國冰雪旅遊人數將達到3.4億人次,冰雪旅遊收入將達到6800億元。

  沿著冬日的山川河流,記者用鏡頭聚焦生態與人文之美。這裡既有保護完好的林海雪原,也有炊煙嫋嫋的農家民宿;既有恬靜純潔的高山湖泊,也有動感十足的冰雪體育運動。(雷聲 周石 國徽 張守向 李偉 王正坤 莫千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