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丨讓藍天白雲鋪就美麗太原底色

2019-02-12 14:56:0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中國環境報訊: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代市長李曉波日前對全市環境保護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堅決打贏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讓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鋪就美麗太原底色。

  李曉波先後來到清徐城吳柳退水渠黑臭水體治理工程、汾東污水處理廠一期工程建設現場,認真查看工程建設進展,仔細詢問污水處理工藝、處理能力以及設備安裝調試情況。他強調,清徐城吳柳退水渠環境治理,是中央、省環保督察交辦的重要任務,要做到整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河道治理長效機制,打好城市黑臭水體殲滅戰;汾東污水處理廠一期工程要強化節點意識,加快工程推進速度,保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確保污水處理廠早日投入運行。

  針對近期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李曉波強調,太原市生態環境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落實第一責任,市直部門和縣區政府要落實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強化部門聯動、縣區聯動和行業聯動,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奮力攻堅克難,舉全市之力,堅決完成今年“秋冬防”目標任務,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加良好的生態環境。(作者 高崗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