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環保治理力度不會放寬放鬆

2019-02-15 13:30: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1f70651bc4fcdd4fa49be5654c76a7

經濟參考報汛:2月14日,國新辦舉行中國生態環境檢察工作新聞發佈會。最高人民檢察院和生態環境部的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當前我國生態環境檢察工作情況。

  生態環境部法規與標準司司長別濤介紹説,2018年以來,統一部署開展了針對河北等20個省(區)中央環保督察的“回頭看”工作。2018年,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共篩選了103個典型案例,這些主要表現為虛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這些案例中既有企業麻木、地方政府怠于履責,也有行政主管部門配合協調不到位的問題”。別濤表示,此外,2016到2017年,中央環保督察完成對31個省市的全覆蓋,推動解決了約7萬多個群眾身邊突出的環境問題。

  “幾十年積累的生態環境問題,不可能在幾年之內解決。”別濤表示,但是,加強環境治理的大方向不能動搖,同時要統籌兼顧,避免處置措施簡單粗暴。“要增強服務意識,幫助企業制定環境治理解決方案。在當前的經濟形勢下,環保治理的力度不會放寬、放鬆,更不能走回頭路”。(作者 高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