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建長江生態大數據平臺

2019-02-18 13:09:59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日前,江蘇泰州市啟動“健康長江泰州行動”,以大數據平臺建設為重點,實現長江生態資源動態管理,為守護長江健康提供環境決策數據支撐。

  據了解,去年,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在泰州設立遙感應用基地,開展泰州生態環境遙感日常和應急監測等合作。泰州市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該遙感應用基地已篩查出泰州沿江全部排污口點位。在對比分析無人機航拍、衛星遙感等數據基礎上,泰州建設了“健康長江泰州行動”大數據平臺,整合長江生態數據,全面覆蓋泰州境內長江生態、岸線、排口、工業源、幹流及支流水質等生態要素,目前已匯集沿岸重點工業企業信息,還具備預警預測等數據分析功能。(作者 錢一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