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人大示範引領脫貧攻堅工作

2019-02-21 10:5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 孫祖鎮人大將脫貧攻堅作為人大代表履職盡責的有力抓手,積極組織動員縣鎮人大代表參與脫貧攻堅工作,助力精準扶貧。

  把走訪貧困戶作為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內容,圍繞脫貧攻堅的重點、難點,有針對性地開展調研,摸清貧困人口現狀、脫貧措施、收入來源,做到情況明、措施準,提出有針對性和參考價值的調研報告和幫扶建議,供該鎮黨委、政府參考,確保貧困戶穩定脫貧工作經得起檢驗。

  發揮帶頭示範引領作用,在企業工作的代表充分發揮自身所在行業和領域的優勢,發動企業籌資,為貧困村改善生産生活條件以及農田水利設施,幫助貧困群眾增加收入;盤活企業資源,為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提供公益工作崗位;積極為貧困村銷售農産品等,主動助力脫貧攻堅,取得明顯成效。(通訊員:張功 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