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治污攻堅 不做旁觀者

2019-02-26 11:00:1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攻堅道路千萬條,不能落實是白條,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一定要在落實上下功夫。”“打造生態環境保護鐵軍不僅思想要強,更要有科技武器來武裝。”“要讓後勤變前勤,聚焦中心,服務中心,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部科技與財務司近日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全司同志圍繞主題,説體會、談感悟、話擔當,暢所欲言。

  大會現場,氣氛熱烈。面對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入關鍵期的現實,壓力、動力、挑戰、機遇是這支平均年齡45歲的隊伍最常提到的字眼。“一切工作都要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科技與財務司主要負責人説,“每個人都要積極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堅戰中,貢獻自己的力量,不能做旁觀者。”

  2018年10月剛組建的科技與財務司,為打好污染防治和精準脫貧兩個攻堅戰,提供科技支撐和財務保障。在科技創新、投資保障等方面,科技與財務司圓滿完成了各項年度既定工作任務:大氣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為打贏藍天保衛戰提供了支撐;完成水專項84個“十二五”課題驗收,研發關鍵技術407項;編制完成了《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聯合研究實施方案》等。

  “衝鋒號已經吹響,這次活動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進一步戰前動員。”大家紛紛表示,儘管時間短、任務重,但也是提高自己攻堅能力的一次機遇,要將這場硬仗、苦仗當作錘鍊黨性、提升本領的機會,勇於擔當,主動謀劃,做到“精研業務,苦練內功,服從安排,時刻準備著”。(作者 文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