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更多力量保護秦嶺生態環境

2019-03-05 10:17:0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愛護大秦嶺,保護綠色生態環境,用實際行動向世界展現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秦嶺,為西安加快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陜西省西安市誌願者協會副理事長張昕在首屆“西安生態日”活動啟動儀式上呼籲。像張昕一樣的還有近百名志願者,他們紛紛在“愛我秦嶺 愛我中華”的背景板上簽名,表達對參與生態保護、建設美麗西安的態度。

  據了解,西安市通過法定形式確定自今年起將每年的2月15日設立為“西安生態日”,每年設立一個主題,並組織活動廣泛宣傳,使之成為動員全市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生態文明示範區建設的平臺和載體,能夠有效地動員和教育全市人民,從綠色的視角認識自然、用綠色的方式生活、用綠色的理念發展,從而推動生態環境建設,促進可持續發展。

  今年“西安生態日”的主題是“愛我秦嶺 愛我中華”。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西安市文明辦、共青團西安市委、西安市誌願者聯合會共同發出了大西安生態環境保護行動倡議書。呼籲全市廣大市民和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及志願者,響應號召、主動參與、自覺行動、勇於擔當,做大西安生態環境保護行動的宣傳者、推動者、踐行者、監督者。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各類生態環境保護行動,關愛“父親山”“母親河”,引領踐行綠色生活方式,用真心和愛守護共同的家園,促進西安生態文明建設,為建設良好生態環境作貢獻。

  在為期一個月的首屆“西安生態日”活動中,西安市將開展3項教育,即舉辦秦嶺生態環境警示教育展覽、開展“愛我秦嶺·抒我心聲”有獎誦讀活動、拍攝並廣泛展播“愛我秦嶺”主題宣傳片;組織4項活動,即組織開展領導幹部訪談活動、組織開展全市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大排查大整治活動、組織開展志願者活動、組織開展植樹活動。

  同時,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將結合轄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重點,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以喚起社會各界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讓大家以己之力、積少成多,共同為“環境減負”,為“生態增容”,為美麗西安“添彩”。 (作者 王雙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