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優先一寸不讓 綠色發展半分不松

2019-03-07 14:14:37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光明日報訊:湖北是長江徑流里程最長的省份,如何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3月6日上午,在媒體開放日上,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代表告訴記者,對於推動長江經濟帶這個重大命題,需要湖北以強烈的“答題”意識,以堅決堅定的行動力,用奮鬥和實幹來科學作答、全面作答。

  “湖北省要從政治上增強答題意識,強化‘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規矩和導向,在落實中增強解題能力。湖北把解題的思路放在‘破’‘立’並舉上,保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的定力,不搞大開發不是不要開發,而是不搞破壞性開發,生態優先要一寸不讓,綠色發展的積極性也要半分不松。”蔣超良的回答果斷堅決,“最後還要在擔當中展現答卷成績。我們深入實施‘十大標誌性戰役’,推進‘十大戰略性舉措’。目前,湖北長江水質總體穩定、持續改善。”

  2018年,湖北省在完成“關改搬轉”沿江化工企業超過100家、取締各類碼頭超過1200個、騰退岸線近150公里等攻堅任務的情況下,全省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8%,實現了生態環境高顏值和經濟發展高素質同步發展。

  蔣超良向在場記者發出邀請:“陽春三月,正是荊楚大地草長鶯飛的美好時節,歡迎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到長江邊觀江豚騰躍,到石首濕地看麋鹿漫步,到神農架與金絲猴親密接觸、探尋自然之謎,到湖北各地看一看天藍地綠水清的新景象。”(作者 劉江偉 張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