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保成代表關注重要領域

2019-03-15 09:24:2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鄭思雯

  日前從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秘書處了解到,到大會主席團決定的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3月12日中午12時),大會秘書處議案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491件。其中,代表團提出14件,代表聯名提出477件。同時,議案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

  據介紹,經過初步梳理分析,代表提出的議案中,有關立法方面的487件,有關監督方面的4件。其中,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方面,提出制定長江保護法、資源綜合利用法、國家公園法等,修改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等。代表建議關注較多的問題主要有:打好三大攻堅戰,支持重大區域發展戰略,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等。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期間,重慶代表團共提出議案5件、建議178件。代表所提建議中,涉及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的20件,佔11.2%。安徽代表團向大會提交26件議案、362件建議,重點圍繞高品質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方面。上海代表團向大會提交議案26件、建議116件,主要圍繞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和推進長三角地區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等方面。河南代表團向大會提交議案74件、建議529件,其中,關於打贏“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助推河南發展新動能等方面內容的有181件。(作者 文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