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港:開啟築夢“一帶一路”新航道

2019-03-18 10:58: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丹東港:開啟築夢“一帶一路”新航道(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消息:在開發沿海經濟帶、築夢“一帶一路”重要節點中,丹東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丹東港”)攻堅克難,在逆境中探尋創新發展新思路,拓寬經營,在化解企業債務危機等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已償還和解債務達63.49%。如今,丹東港為振興東北發展,正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把港口搬到客戶的家門口

  丹東港憑藉自身優勢,挺進東北腹地,將港口搬到東北三省和內蒙古東部地區企業的“家門口”。目前,丹東港在東北東部等區域建設物流中心,通過三條鐵路、四條高速公路,開發東北三省、內蒙古東部及俄羅斯遠東地區豐饒的資源,丹東港在東北亞物流産業中發揮了樞紐作用,是東北東部物流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減少了客戶的物流成本,優化了東北亞的交通運輸格局。

【供稿待審】丹東港:開啟築夢“一帶一路”新航道(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通化港成為東北亞開放的新窗口

  吉林省和通化市的領導曾説過,通化市正在著力推進向南開放,借丹東港出海,加快推進“通丹經濟帶”建設,逐步融入環渤海經濟圈,通化與丹東港共同投資建設通化港,提升東北內陸地區開放程度。以通化市為重要節點,打造面向東北開放的新窗口,有利於促進形成東北東部經濟帶,推動東北地區協調發展;有利於加快延邊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邊境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有利於加快培育我國在東北亞區域的競爭優勢。

  考慮到通化市的地理位置,以及吉林省、通化市的未來發展,同時也擴大丹東港的服務範圍,丹東港集團和通化市共同投資建設了通化港。2016年12月,通化港正式通關運營,公路集裝箱中心站、保稅倉庫、聯檢大樓等項目全部投入使用,年設計吞吐量5000萬噸。現在吉林省的貨物可由吉林通化港辦理完通關手續後,直接發往丹東港,到達港口後,直接從自有泊位裝船起運併發往世界各地。一次申報、一次查驗和一次放行,在縮短通關時間的同時,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目前,已與吉林省多家企業建立以優質貨物高效服務促進行銷鏈發展,以鐵海聯運降低物流成本。同時開展國際國內陸海聯運,實現貨物無縫化對接,發展“互聯網+運輸+貿易”,建設區域信息平臺,開展無車承運、金融、保稅、電子商務、保險、結算等業務,構建開放型、跨區域、連接內外的物流平臺。2017年,通化港當年完成貨運吞吐量564萬噸。2018年,完成貨物吞吐量750萬噸。2019年,有望突破1000萬噸以上。面對這一切喜人的形勢和丹東港人敢闖、敢拼不服輸的幹勁,企業迎來了新一輪發展的明天。(圖文供稿:陳莉紅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