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多措並舉強化扶貧項目監管

2019-03-18 16:01: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為加快扶貧項目建設進度,保證項目高品質,保證資金高效、安全運轉使用,讓扶貧資金髮揮最大效益,助推脫貧攻堅,採取多種措施強化扶貧項目監管。

  落實責任,加強項目管理。加強領導,安排專人,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限期完成任務。嚴格堅持一事一議項目建設程式,從群眾議事、項目規劃、招標議標、項目建設、完工驗收等環節入手,不越位,不缺位,全程跟進,強化管理,陽光操作。

  堅持制度,強化資金監管。嚴格落實一事一議資金管理辦法,進一步強化一事一議項目資金管理,堅持專戶管理、專賬核算。堅決執行上級資金管理要求,加強票據及資料審核,堅持資金“直通車”制度,加快資金撥付進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確保項目資金安全規範高效使用。

  加強監督,堅守廉潔底線。加強一事一議項目的監督,項目監管到位但不越位,跟進但不插手,協助但不代替村集體的工作或職責,不與項目實施人形成利益關係,做到廉潔自律,助推項目高效實施。加強日常監管,不定期到項目實施地進行監查,確保品質與進度。(通訊員 劉遠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