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信息比對為扶貧提供精準數據

2019-03-18 16:03: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為督促精準扶貧工作,召開精準扶貧工作會議,全力做好精準扶貧信息數據比對工作。

  提高認識。按照上級文件要求,把真正貧困的對象識別出來;要嚴格按照要求上級業務部門的要求,對之前的不完善的數據進行核對並予以修正,對不符合條件的精準扶貧對象堅決進行剔除。

  明確範圍。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對全鎮貧困人口進行逐一進行再識別,查錯補缺;切實做到底子清,情況明;確定各包村幹部、村支部書記為這項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全盤負責信息採集工作。

  程式到位。按照“調取、核實、修改、清理”等步驟有序進行;鎮村兩級幹部真正做到認真、細心、精準,以及做到“三個不能”,不能閉門造車,不能有邏輯錯誤和重大錯誤,不能各自為戰,做到“一個確保”,確保高品質按時完成任務。

  強化責任。各部門、各村要按照復核工作方案要求承擔起相應責任,確保復核工作的真實準確性。不合格對象清退和更正,對不符合貧困戶條件的要進行清退,堅決杜絕弄虛作假的行為。(通訊員 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