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蘇村鎮:傳遞孝心養老正能量 助老年人晚年幸福脫貧

2019-03-20 16:58: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蘇村鎮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在扶貧孝心基金工作上使出“繡花”工夫,積極宣傳孝心基金政策,解決貧困戶心中的疑惑,鼓勵全鎮貧困戶老人子女用孝老敬老的模式,增加貧困老年人的收入,推動脫貧穩定、品質提升,增強貧困戶的幸福感、獲得感,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近日,蘇村鎮如火如荼地開展2019年度孝心基金的繳納工作,以戶為單位,以60歲以上的貧困人口和70歲以上普通農戶為徵收對象,村民們積極踴躍參與。孝心基金的繳納不僅為貧困戶的脫貧致富帶來了新希望,更督促子女主動承擔贍養責任,表達自己的孝心,更為全縣貧困戶的穩定脫貧貢獻著偉大的孝心正能量。

  截止目前,蘇村鎮共完成孝心基金收繳1202人,資金累計721200元,全鎮上下正掀起一股“孝老、敬老”的良好社會熱潮。(通訊員 邵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