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磚埠鎮:聚焦三月扶貧第一戰

2019-03-26 17:07: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了更好地開展扶貧工作,鞏固脫貧成效,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磚埠鎮聚焦三月,全面開展貧困戶分類工作,孝心基金收取工作,低保兜底落實等工作,以早下手、抓實效為目標,確保扶貧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壓實責任,開展好貧困戶分類管理工作。通過召開管理區以及村幹部大會,講解貧困戶分類管理工作的標準和重要性。以管理區為單位,以幫扶幹部、村幹部為責任人,壓實責任,全面開展好貧困戶分類管理工作。截至現在,貧困戶分類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宣傳發動,開展好孝心基金收取工作。在全鎮全面宣傳孝心養老基金收取工作,通過政府補貼,扶貧幫扶等政策提高子女孝敬父母的積極性,全鎮掀起孝心基金收取熱潮,截至現在,共收取孝心基金358萬元。

  啟動貧困戶低保兜底政策。以管理區為單位,由民政辦牽頭,全面進行貧困戶低保兜底核查工作,以確保貧困戶兜底工作的落實。(通訊員 胡發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