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安徽黟縣系列報道(二):休閒鄉村入畫來

2019-03-29 16:1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分享到:

走進安徽黟縣系列報道(二):休閒鄉村入畫來(焦點圖)

黟縣盧村 柯漢勳/攝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報道(劉蓉娜):3月28日,2019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春季)推介活動於安徽黟縣召開。近年來,黟縣在美麗休閒鄉村建設過程中,圍繞“旅遊+文化”,充分挖掘村史文化,找準村莊的特色“符號”,保持鄉村風貌肌理,落實村莊空閒地塊及道路兩側的補綠增綠,加大對農戶庭院整治的宣傳引導,突出鄉土特色,留住“鄉愁”,提升村莊總體品位。此外,黟縣還提出了“圍繞旅遊抓休閒農業發展,抓好休閒農業促進鄉村旅遊發展的總體思路”,加大了農、旅、文結合的力度,大力發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充分發揮鄉村資源、生態和文化優勢,發展適應城鄉居民需要的休閒旅遊、餐飲民宿、文化體驗、健康養生、養老服務等産業。

  黟縣的鄉村,“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