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夏蔚鎮:易地扶貧搬遷搬出紅火小日子

2019-04-01 16:09: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做夢也沒能想到俺還能住上這樣的房子,以前在山上下來買個麼都得一兩個小時,現在好了,門口就是超市,真得感謝黨的好政策啊”,日前,山東省沂水縣夏蔚鎮連崮峪村的曹自蘭老人感慨的説道。

  據悉,沂水縣夏蔚鎮連崮峪村是異地扶貧整體搬遷村,共整合4000多萬元資金新建成徽派風格的二層樓房96套、平房93套,其中貧困戶24戶44口人,貧困戶全面實現了“不花一分錢、領包就入住”的待遇。該項目還與土地增減挂項目中的土地復墾工作相結合,嚴把品質關,復墾後的耕地變成了高標準農田,並通過土地流轉的方式,將新增耕地流轉給種植大戶,種植蘋果和櫻桃,進而實現了效益的最大化。同時結合當地的旅遊産業和紅色文化,連崮峪村利用建成的徽派風格民居以及部分保留的石頭房屋,發展集吃、住、勞動體驗于一體的鄉村旅遊,帶動了100余名群眾和貧困戶參與鄉村旅遊,在全域旅遊發展中脫貧致富。(通訊員 李言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