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地方鎮啟動貧困人口免費查體工作

2019-04-02 17:12: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平邑縣地方鎮中心衛生院組織由內科、康復、疼痛、理療、急診、B超、公衛等科室人員組成的體檢小組,進入轄區村莊為2019年享受政策貧困人員開展健康體檢工作。

  據悉,此次體檢的項目主要包括:一般狀況、生活方式、內科、外科、五官科;檢查項目包括血尿常規、肝腎功、血糖血脂、腹部B超、心電圖及老年人中醫體質評估等。在體檢過程中,醫務人員一方面認真為貧困人口測量血壓、查血、做尿檢、做心電圖、B超等,逐個為他們進行認真細緻檢查,耐心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身體狀況,詳細講解慢性疾病預防相關知識,對體檢中發現有異常的貧困人口提出定期復查的建議;另一方面,大力宣傳健康扶貧便民惠民政策,讓廣大居民提高了政策知曉率。體檢結束後,醫務人員將體檢結果進行了收集整理,並將體檢分析報告及時向村民進行了反饋。

  據了解,此次查體活動,利用無紙化辦公系統,查體群眾只需攜帶身份證和一張查體卡即可完成檢查,減少了以前查體速度緩慢,查體單據多、易丟失,數據不夠準確等現象的發生,得到了現場群眾的一致好評。(通訊員 王樹民 神芳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