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扶貧辦“四個常態”理順黨建工作機制

2019-04-02 17:1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扶貧辦通過建立黨員隊伍教育學習常態化、建立黨員管理常態化、建立評選樹優常態化和建立聯繫調研常態化“四個常態”,不斷理順黨建工作機制。

  建立黨員隊伍教育學習常態化。抓實黨員學習教育,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要求,每週五開展集體學習,通過學習,提高幹部的政治素養和政治站位,理論水準也有所提高。結合全縣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安排,制定了幹部教育重點培訓計劃,細化培訓班次分類,切實增強培訓針對性。加強黨性教育培訓;學習黨風廉政法規知識,增強規矩政治意識;學習扶貧財政扶貧資金管理業務培訓班等知識,加強業務能力培訓。嚴格按照上級黨委要求做好各個階段的學習教育,每季度至少組織全體黨員、全體職工上黨課1次,對全體黨員開展了談心、交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去年以來,先後組織集中學習20余次,開展集中研討4次,每月10日按時舉行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活動。

  建立黨員管理常態化。落實黨員積分制管理,及時召開動員會進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確定專職工作人員開展工作。由專人負責,並按照“一人一檔”要求,建立黨員教育積分檔案,每季度對積分情況進行公示。

  建立評選樹優常態化。每年圍繞工作任務、工作目標,制定完善考核辦法,對工作任務成績優秀的扶貧幹部進一步表彰獎勵,以表彰激發扶貧幹部隊伍創業的內生動力。去年,縣扶貧辦汪淼被評為全縣“黨員標兵”,姚健被評為“平邑縣十大傑出青年”。

  建立聯繫調研常態化。結合大學習、大調研、大改進活動,制定了指揮部辦公室“五幫五促”聯繫村活動方案,班子成員帶隊到鎮村進行調研,現場研究分析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對村黨支部班子建設,村幹部扶貧工作認識等方面進行明確。定期組織黨員幹部到碌碌泉村開展幫扶活動,幫助貧困戶。(通訊員 王樹民 孫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