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脫貧攻堅共奮戰 清明時節誦經典

2019-04-09 16:5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4月4日,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扶貧辦舉辦了一場“我們的節日.清明節”——經典誦讀主題實踐活動。

  活動中,參賽選手緊扣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通過涌讀經典故事,如沂蒙紅嫂乳汁救傷員,朗誦方志敏《可愛的中國》等,再現沂蒙人民“最後一口飯做軍糧,最後一塊布做軍裝,最後一個兒子送戰場”的無私無畏英雄壯舉,引導在座所有人員在慎終追遠、緬懷先輩的情懷中繼承沂蒙紅嫂精神,弘揚沂蒙紅嫂精神,激勵所有扶貧幹部堅決打贏打好沒有“硝煙”的脫貧攻堅戰。

  清明時節,沂南各地一派繁榮景象,原是貧瘠落後的山村已是欣欣向榮,桃花遍野、遊客如織,朱家林田園綜合體裏春天的景色吸引一波又一波的遊客前往,三山溝通往紅色影視基地的紅色專線亦是車水馬龍,脫貧攻堅給當地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可喜發展變化,奮鬥在一線的扶貧幹部將帶著使命與責任繼續發揚沂蒙紅嫂精神為全縣百姓的脫貧致富事業艱苦奮鬥。(通訊員:孫雪 邵珠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