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實施地表水生態補償制度

2019-04-10 09:27:4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近日從山東省財政廳了解到:自2019年起,山東通過監測評估各市納入國家、省地表水環境品質考核的斷面和跨市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情況,建立生態補償機制。

  據介紹,山東對各市考核斷面的21項考核指標年平均濃度進行年度考核,全部達到年度水質考核目標的,可按照斷面數量獲得1600萬元至2000萬元的斷面達標基本補償資金。同時,還開展水質同比變化補償。單個考核斷面氨氮、化學需氧量、總磷、氟化物等4項考核指標月濃度同比改善1個百分點的市,省級給予4萬元的補償。4項考核指標月濃度同比惡化1個百分點的市,向省級繳納5萬元至200萬元的賠償資金。(作者 潘俊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