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第一書記安排推進村居規劃建設

2019-04-18 16:2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南縣地震辦駐湖頭鎮白家哨村第一書記為村民的脫貧攻堅事業全力以赴,近日,在參加完湖頭鎮召開的村居規劃專題會議後,積極組織召開村兩委會,安排開展農村整體規劃的事宜,推動村莊美麗鄉村建設。

  會上,第一書記傳達了縣裏關於開展農村整體規劃項目的通知,全鎮有5個名額,爭取在第一書記村中先行開展。通報了湖頭鎮的總體發展規劃,發展的重點及重點發展區域。兩委成員各抒己見,最後一致同意,在村開展農村整體規劃,為土地增減挂項目打下基礎。

  會議強調,兩委成員要充分認識到農村整體規劃的重要性,並在村民中搞好宣傳工作,改變貧窮落後思想觀念,了解農村整體規劃的重要意義,提升村民的認可度。宣傳工作要指明農村整體規劃不僅可以節約土地,使土地得到合理的開發與利用,方便土地的集中管理與建設,還有利於農村環境的綜合治理,改善農村的生態環境,使村民轉變思想中走上脫貧致富道路。(通訊員:張燕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