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飲用水水源地生態保護

2019-04-19 09:32:4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日前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上海市供水規劃,保障飲用水安全;研究上海市輕型汽車實施第六階段國家機動車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劃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相關方案,進一步改善環境空氣品質。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供水規劃(2019-2035年)》並指出,供水系統涉及千家萬戶,是城市的生命線、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上海實現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保障,要加快供水系統建設佈局,優化水源地及原水系統分佈,不斷完善供水管道和二次供水設施更新改造長效機制,更好保障飲用水安全。要發揮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機製作用,加強上下游聯動,構築生態安全屏障,強化飲用水水源地生態保護,服務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

  會議指出,機動車尾氣排放是影響上海市環境空氣品質的重要來源之一。為強化污染防治,上海市制訂了輕型汽車實施第六階段國家機動車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的方案。此外,上海市還制訂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的相關方案,主要適用於裝配有柴油機從事建築和市政施工等作業的移動機械和可運輸工業設備。

  會議指出,持續削減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物排放,是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舉措。要加強政策宣傳解讀,明確市場預期,穩妥推進實施。要進一步細化配套措施,加強後續監管,確保政策實施效果。(記者蔡新華 徐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