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卞橋鎮第一書記助力貧困戶脫貧致富

2019-04-24 15:4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尹二修是山東平邑縣卞橋鎮尹家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為肢體二級殘疾,于2016年在第一書記的幫扶下實現脫貧。

  據悉,自第一書記李偉到該村任職後,不斷為村莊的發展出謀劃策,通過積極爭取各級扶貧資金髮展扶貧産業帶動貧困戶脫貧增收。

  據了解,目前尹二修在第一書記的協調下辦理了低保每月200元,每月85元的殘疾人生活補貼和85元的殘疾人護理補貼。2016年在灘汪湖扶貧基地還享受到了1100元的分紅。針對尹二修還有勞動能力的現狀,第一書記還把他介紹到鎮裏的公益性崗位進行環衛工作,每月也有400多元的工資性收入。現在尹二修的幸福指數很高對脫貧很認可,逢人就講起第一書記的好處。(通訊員 王樹民 馬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