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力推“扶貧繡花行動” 確保脫貧成色

2019-04-25 16:1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2019年是脫貧攻堅落實年,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人大充分發揮監督職能,建議黨委開展“扶貧繡花行動”,確保扶貧工作成色。

  開展貧困戶分類管理行動。針對國扶系統建檔立卡貧困戶,實行分重點關注型、溫飽無憂型、中等收入型和特殊群體型四類進行管理,針對不同類型落實幫扶措施,確保精準施策,精準幫扶,精準脫貧。

  開展扶貧問題整改季行動。針對巡視、巡察、審計、檢查、自查發現的問題,集中利用第一季度,逐一建立工作臺賬,實行銷號制,問題整改不到位不放過、材料整理不達標不放過,原則性問題人員追責不到位不放過,目前問題基本整改到位,做到了精準整改。

  開展兩不愁三保障提升行動。對全鎮貧困戶逐一分析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特別是住房情況,逐戶建立住房檔案,對達不到要求的政府出資進行修繕改造或落實安全住所,截止目前已經修繕提升112戶,確保了所有貧困戶實現安全住房。同時針對不享受扶貧特惠保險的貧困戶開展精準防貧保險,減少因病、因災等返貧。(通訊員:周連鋒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