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化 守護地球家園

2019-04-26 09:53:4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4月25日, 今日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綠色之路分論壇,發佈了《“一帶一路”綠色高效製冷行動倡議》《“一帶一路”綠色照明倡議》和《“一帶一路”綠色“走出去”倡議》。

  據悉,通過發起《“ー帶一路”綠色高效製冷行動倡議》,呼籲“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在政策、技術和市場轉型方面合作,共同推動製冷行業能效持續提升和綠色發展。倡議提出,構建政策對話和信息交流平臺,及時共享綠色製冷領域相關信息以及最新進展,建立有效的綠色製冷政策和機制,持續提升製冷産品能效水準。支持綠色製冷商業模式創新,提升公共意識,倡導綠色消費,促進高效製冷産品市場轉型。同時,積極尋求和促進技術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綠色製冷技術的創新和研發。

  《“一帶一路”綠色照明行動倡議》提出,推動半導體照明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推廣應用,創新商業模式,加強能力建設,營造“生態系統”,推動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半導體照明領域發展戰略對接,優勢互補,共同拓展新的增長空間,為全球半導體照明的發展和應用提供新機遇。

  《“一帶一路”綠色“走出去”倡議》向所有金融機構、項目投資單位、工程設計和施工企業發出倡議,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強烈意識,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決遵守沿線各國的生態環境保護法律和準則,分享綠色發展理念與實踐,促進資源節約和高效利用,聯合防範生態環境風險,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共同守護地球美麗家園。(記者 文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