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凝心聚力全面鞏固脫貧成果

2019-04-30 16:28: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樹立大局意識,統籌謀劃全局,加強部門協作,堅持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凝心聚力,為全面鞏固脫貧成果精準發力。

  提高認識,凝心聚力。脫貧攻堅戰進入攻堅期、決勝期。神山鎮因勢而謀,應時而動,順勢而為,牢牢把握“兩不愁三保障”這根基準線,吃透“講話”精神,強化政策落地,聚焦貧困戶“所急、所難、所盼”精準施策、持久發力。勇於擔當,狠抓落實,制定精準扶貧工作制度,規範工作程式,層層細化責任到人,提高扶貧幹部責任意識。充分發揮“第一書記”、愛心企業、社會志願者等各方力量,形成政府主導、全社會參與的扶貧格局。

  部門協作,謀劃全局。精準扶貧工作是一根針,上面引著千條線。神山鎮建立“扶貧辦+”的工作模式,以扶貧辦為核心,形成扶貧辦、民政、人社、組織、婦聯、殘聯、房建等多部門聯動機制。紮實開展低保兜底、特困救助、重疾保障、危房改造、助殘濟困等工作,織就多重“保護網”,妥善解決貧困戶實際問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各部門信息互通,資源共享,有效保障各項政策落地,形成了精準識別、精準施策的良好局面。

  統籌推進,鞏固提升。脫貧攻堅關鍵還是要依靠村集體經濟的壯大,讓老百姓袋裏有錢、手裏有糧、心中不慌。神山鎮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指導,以蘭陵縣實施“四雁工程”為契機,深入開展農村産權制度改革、三資清理、掃黑除惡等工作,持續推進村黨支部領創辦合作社工作,加強扶貧産業項目管理,對扶貧項目嚴把關、穩推進、巧發展。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選好“一把手”,配好村兩委,帶好一支黨員隊伍,從優秀退役士兵考選村支部書記到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任職,為脫貧攻堅提供人才保障,全面鞏固脫貧成效。

  神山鎮謀劃全局,凝聚力量,高處著眼,細處入手,各項工作統籌推進,以全新的思想觀念、工作作風、發展方式,拿出愚公移山的勇氣和決心為全鎮的扶貧事業持續發力。(通訊員:吳麗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