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莊塢鎮:慈善扶貧暖人心

2019-04-30 16:17: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蘭陵縣莊塢鎮結合本鎮實際情況,上下協調,合力攻堅,全面啟動對特困群眾的慈善救助工作,切實提高貧困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感。

  組織工作部署。莊塢鎮積極召開全鎮慈善救助特困群眾工作專題會進行動員部署,向社區、各村負責人傳達本次慈善救助特困工作的目的和救助標準,要求對符合條件標準的貧困戶做到“應幫盡幫”“應救盡救”。

  托清救助底子。各村負責人協同包村幹部對本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摸底排查,嚴格按照救助標準,對符合條件的特困貧困戶做好“四議兩公開”程式,並及時將救助名單上報鎮扶貧辦。

  入戶復查核實。鎮扶貧辦根據各村上報特困同年人員名單要求村幹部逐戶説明情況,對各村出現的把握不準的貧困人員則組織工作人員進行逐村逐戶核實,確保把符合救助條件的人員實事求是地找準找到位,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戶”。(通訊員: 王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