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雙管齊下”開展扶貧領域“全面體檢”

2019-04-30 16:32: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助力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凝聚強大合力,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對全部脫貧享受政策戶進行“扶貧體檢”,紮實打贏脫貧攻堅戰。

  深入排查,形成報告。重點查擺“一戶一檔”是否規範完整,“兩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實到位。走訪結束後,針對走訪過程檢查出的問題進行梳理總結,形成調研報告,查擺問題,然後針對問題和調研報告進行全面會診,力爭在上級各部門扶貧檢查驗收前“去根病除”。

  全面覆蓋,摸清實情。153名幫扶責任人聚焦貧困戶穩定脫貧、貧困村穩定退出,走村入戶、訪貧問苦,真正將主要貧困原因、關鍵制約因素等摸清弄透,有針對性的制定個性化解決方案。

  創新路徑,精準扶貧。許家湖鎮立足農業鄉對有勞動能力和産業發展願望的貧困人口,實施産業扶貧,發展奶牛場、高端果蔬大棚恒溫庫等優勢産業,建立起産業發展與貧困戶穩定增收的聯結機制;對勞動力低弱的群體,通過孝德基金、金融扶貧、等方式脫貧。(通訊員:李言成 袁慶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