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2019-04-30 11:08:0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鄭思雯

  浙江省日前召開美麗浙江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生態文明思想,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出席會議,並就2019年深化美麗浙江建設和“五水共治”主要工作及其考核等提出意見。

  車俊強調,一要堅持集中攻堅與系統治理兼施集中優勢兵力、集成政策舉措,高標準打好治水、治土、治氣、治廢硬仗,確保按時保質地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各項目標任務。二要堅持科技創新與制度創新共進。圍繞重點領域污染治理,推動科技專項攻關和成果轉化,加強大數據和信息技術的應用示範。三要堅持問題整改與風險防控齊抓。倒排時間、強化舉措、壓實責任,切實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工作。四要堅持拉高標杆與穩紮穩打並重。以更高的站位、更嚴的標準、更實的舉措,鞏固生態保護的先發優勢,全面補齊生態環境短板,確保高品質推進美麗浙江建設。

  袁家軍指出,要以固廢處置監管、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垃圾分類、管網建設、大氣污染防治等為重點,針對難點問題,用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切實抓好各項工作的深化提升;要按照“標誌性工作領先”的要求,以樹立“重大”“領先”的標誌性工作為重點,以問題、目標為導向,深入實施美麗浙江建設和“五水共治”工作,努力形成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推動浙江生態文明建設繼續走在前列。(作者 朱智翔 晏利揚)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