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紅色文化全媒體科技體驗空間在延安啟航

2019-04-30 13:26:36  來源:中國網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參加“紅色文化全媒體科技體驗空間”啟動儀式的學生代表合影

  中國網訊:4月28日“紅色文化全媒體科技體驗空間”啟動儀式在延安舉行,這是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中國青年報社、人民出版社、中共延安市委宣傳部合作共建的“紅色文化全媒體傳播工程”重要組成部分。

  “紅色文化全媒體傳播工程”運用先進數字影像技術、頂尖主流媒體傳播平臺、國際國內優秀傳播團隊,多角度、多層次、立體化打造以延安為代表的紅色文化中國名片,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紅色文化全媒體傳播工程”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公共關係資源優勢,將融媒體、全媒體運用到傳承延安精神,傳播紅色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參加活動的延安小學生代表給領導和嘉賓佩帶紅領巾

  紅色文化全媒體科技體驗空間發揮了運用多元化的媒體技術和世界先進的數字影像體驗技術傳承弘揚延安精神、講好延安故事的作用。作為全國首家紅色文化全媒體科技體驗空間,該項目由延安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全面運營管理,其主體內容由巨形弧幕展示《延安精神》、互動體驗長廊展示《延安故事》、延安全境飛翔體驗《飛越延安》、中國青年報融媒小廚延安視窗、人民出版社“中國共産黨思想理論資源數據庫延安中心”展示區構成。該體驗空間將成為新時期延安紅色文化傳播的新名片,是延安又一處極具特色的紅色文化體驗地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大平(右一),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柯昌萬(左一)和中國青年報社副總編輯董時(右二)共同為“中青報融媒小廚延安視窗”揭幕

  中青報融媒小廚延安視窗展現了中國青年報近年來推出的立足青年視角、聚焦青年話題、符合青年話語體系和接受特點的“正能量”融媒大餐,在革命聖地延安實時播出。與此同時,融媒小廚延安視窗,讓來自延安基層的青年之聲通過人機互動的科技視窗,在中青報全媒體傳播平臺、和我一起去延安微博話題等得到實時呈現。通過融媒小廚延安視窗,中國青年報將與革命聖地延安實現更緊密的連接。中國青年報社與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也將共同開展系列“和我一起去延安”青年活動,讓紅色文化滋養一代又一代青年,讓延安精神得到傳承,讓新時代延安的青春奮鬥故事,傳播到世界舞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大平(右二),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柯昌萬(左一),人民出版社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彤(左二)和中共延安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高志旺(右一)共同為人民出版社“中國共産黨思想理論資源數據庫延安中心”展示區揭幕

  “中國共産黨思想理論資源數據庫延安中心”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特地製作呈現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的移動網絡版和視頻版展覽,通過多媒體、移動端為延安全市黨員和廣大群眾打造足不出戶、永不落幕的展覽,讓大家切實感受偉大祖國的歷史變革。

  同日,全國大學生傳承弘揚紅色文化大型全媒體傳播體驗活動——“和我一起去延安”也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中國青年報社、人民出版社、中共延安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參加“和我一起去延安”啟動儀式的領導與全國大學生記者和延安小學生代表合影

  “和我一起去延安”活動招募了來自全國20所高校的20名優秀大學生到延安實地採訪學習。4月27日,大學生利用一天時間,兵分三路,對紅色延安、生態延安和人文延安展開了采風採訪活動,他們用屬於青年的視角,記錄了新時代延安的發展變化。

  本次活動將在報紙、網站、移動端對延安紅色文化進行推介,傳承紅色文化,弘揚延安精神,使紅色文化成為廣大青少年和廣大幹部群眾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的強大精神動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