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綠色扶貧” 讓村民腰包鼓起來

2019-05-05 16:49: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水縣道托鎮一直以來積極推進扶貧項目落地發展,依託景區建設、農業園區發展、扶貧項目,打造了一片高産更高效的富民扶貧産業。馬旺村江原牧業項目、胡家旺高效農業大棚項目、道托村冷庫項目等眾多扶貧産業項目,輻射全鎮所有行政村。

  道托鎮立足本鎮的優勢産業,發展了一批有價更有市的農業産品,多措並舉大力發展休閒觀光、農事體驗等新業態。養殖、林果、蔬菜、中藥材等一批優質農産品率先成長起來,其中城市菜園推出自助式、半託管式、全託管式三種體驗模式,與家家悅、九州等大型超市和企業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蔬菜暢銷無阻,每年可增加集體收入20萬元。依託這些扶貧産業項目,不僅實現了村集體的增收,同時帶動了農民就業實現了農民穩定增收,農民的腰包鼓起來了,道托鎮脫貧攻堅工作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通訊員 盧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