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聚焦關鍵環節建立三項脫貧機制

2019-05-07 17:1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充分發揮扶貧資金作用,建立“四權分置”、收益分配和監督檢查等三項行之有效的管理機制,防止資産閒置、流失。

  落實“四權分置”管理機制。明確扶貧項目所有權、經營權、監管權和收益權,將扶貧資産全部納入“三資”管理平臺,保障扶貧資金資産保質增值。

  完善收益分配機制。對所建成的項目,嚴格按照項目編制方案,明確項目收益對象,及時督促産業扶貧項目經營主體兌現分紅,防止出現“不分紅、少分紅”現象。根據貧困戶家庭情況,及時調整收益分配方案,確保資金滾動用於貧困戶,防止“一頂帽子戴到底”。

  健全監督檢查機制。實施“嵌入式”審計,實行過程化監管,確保扶貧資金使用安全有效。發揮紀檢監察和社會各界監督作用,加大對扶貧領域的執紀問責力度,以強力監督問效推動脫貧攻堅各項政策落到實處。(通訊員 王樹民 杜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