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督導蔬菜生産安全 助力菜農脫貧致富

2019-05-07 17:1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生態農業發展服務中心專門成立安全生産督導小組,對全縣設施蔬菜安全生産進行督導檢查和指導服務,特別對種植蔬菜的貧困戶進行了深入指導。

  督導小組到辛集、大莊、蒲汪、依汶、馬牧池等蔬菜生産重點鄉鎮進行督導檢查,深入各村組蔬菜溫室大棚建設和生産現場、蔬菜市場、蔬菜園區等蔬菜生産重點區域,對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整治。目前,督導檢查溫室大棚建設現場6處、蔬菜溫室大棚220個、蔬菜園區18個、蔬菜市場4處,排查出不戴安全帽、不張貼安全標語、不制定安全制度、農藥存放和使用不規範、用電、卷簾機使用不規範等安全隱患24個,全部當場進行了整改。張貼設施蔬菜安全生産宣傳畫300張,重點向種植蔬菜大棚的貧困戶發放蔬菜生産技術書籍,共發放400本。

  通過對設施蔬菜安全生産進行督導,及時發現並整改存在安全隱患,促使全縣包括貧困戶在內的菜農既能安全生産,又能健康發展助力脫貧致富。(通訊員:呂慎寶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