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落實政策保障 疊加實施扶貧幫扶

2019-05-07 17:1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目前,山東平邑縣現有貧困戶中,70%以上為無勞動能力貧困戶,這就意味著這部分人群,需要在政策保障上下足功夫。為此,平邑縣充分發揮行業部門作用,著力做好各項扶貧保障措施落實。

  首先在增收方面。平邑縣落實低保兜底保障,實施低保線、貧困線“雙線合一”,全縣納入低保貧困戶9438人,實現應保盡保。設立“孝善養老基金”,對65歲以上建檔立卡貧困老人中,子女自願按標準繳納贍養金的老人,給予每人每月不低於10元獎補。落實“三無”失能人員護理補助,對全縣273名“三無”失能特困人員,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標準發放護理補助。

  其次在教育保障方面。平邑縣深入推進教育精準扶貧“323”工程升級,不斷改善貧困村教育設施,實現貧困群眾就近入學。落實教育救助、雨露計劃、泛海助學等幫扶政策,提高貧困群眾技能培訓,阻斷貧困代際傳遞。

  第三在醫療保障方面。平邑縣全面落實扶貧特惠保險政策,實施 “一站式結算”服務模式,整合落實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報銷、民政醫療救助、商業補充保險、醫療機構減免等政策,僅2018年,全縣共住院救治貧困人口1.2萬人次,減免費用6740萬元,貧困群眾個人自付費佔比7.94%,將1200名重性精神病患者納入政府扶持保障,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此外是在住房安全方面。平邑縣充分發揮日間照料中心、農村幸福院等作用,推行集中供養,對房屋出現破損的及時予以修繕加固,解決貧困戶住房難題。(通訊員 王樹民 杜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