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加大扶貧領域監督檢查力度

2019-05-09 17:2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分享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期,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紀委對全鎮扶貧工作中的問題進行了全面排查,對扶貧資金的使用、扶貧項目的開展進行了嚴格規範,對全鎮扶貧工作進行了全面體檢。

  強化主體責任。強化扶貧領域主體責任,細化措施,將壓力傳導到位。避免個別幫扶幹部認識不足,片面認為監督工作主要是紀委的工作,忽略了幫包責任,履行“一崗雙責”不到位。

  精準施策治理。在以往的工作中扶貧領域問題的治理主要靠信訪舉報線索,職能部門主動發現、移送問題線索少,在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強調主管部門監管責任,對重要領域、關鍵環節加大監管力度,精準施測,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治理,積極整改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導致扶貧政策落實不精準的問題。

  監督履職盡責。鎮紀委在前期查處扶貧領域違紀問題的基礎上,繼續擴大監察範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作風問題加大查處力度;在認真查辦上級交辦線索的基礎上,認真落實群眾上門舉報問題,主動發現線索,精準把握政策,嚴格履行監督職責。(通訊員:楊傑)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