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扶貧好項目 貧困群眾生活新希望

2019-05-13 16:19: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香瓜個頭大,價格還好,這得感謝黨和政府。”山東省沂南縣馬牧池鄉盛世莊園裏,初夏微醺,果蔬大棚裏一片繁忙景象,務工的貧困戶張生金笑的合不攏嘴,北邊棚裏的務工貧困戶老李也在忙著為瓜秧澆水,整個園區裏到處充滿了勃勃生機。

  據介紹,盛世莊園項目區佔地約1000畝,項目區東南側毗鄰馬牧池駐地牛王廟村,村落內主要以傳統産業為主,作為馬牧池鄉的駐地村,其商業、服務業已經具有一定的基礎。項目區區位優勢明顯,南臨336省道和汶河,東靠馬牧池鎮駐地,馬牧池河穿區域而過,沂蒙高速馬牧池立交近在咫尺。項目區西側為規劃的高速公路出口,南側為336省道,交通可達性良好。區域內現已發展部分現代農業,主要為大棚蔬菜以及香瓜、葡萄、不老梅、冬桃等林果。盛世莊園帶動牛王廟村村民20余人就業,讓務工貧困戶增加了收入,看見了幸福生活的奔頭。(通訊員:張凱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