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産業項目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

2019-05-13 16:21: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走進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朝陽村環保養殖場,一派現代化養殖的繁忙景象,讓記者深感鄉村振興産業興旺開始在這裡紮根生長:喂料自動投放、糞污處理及時、生長溫度適宜小黃鴨們在輕柔的音樂聲中快樂成長。

  據了解,蘇村鎮朝陽村環保養殖項目是蘇村鎮2018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該鎮整合財政專項扶貧資金575萬元,因地制宜,根據蘇村鎮養殖産業鏈較成熟的優勢,一改過去零散養殖的傳統,規劃建設標準化環保養殖項目,拓展養殖業市場。該項目建成後,以出租的方式確定超潤食品為經營主體,每年收取57萬元租金髮放給全鎮無勞動能力、半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可帶動500余戶900余人脫貧增收。 (通訊員:邵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