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老幹部局:發揮産業特色優勢第一書記助力強村富民

2019-05-14 16:55: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全面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山東省沂南縣委老幹部局選派了兩名第一書記到孫祖鎮新家莊子村開展脫貧幫扶工作。自幫扶以來,兩名第一書記從“建強基層組織、助力強村富民、弘揚文明新風、保障服務民生”出發,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積極開展幫扶工作,對幫扶村的村容風貌進行了整體提升。其中,第一書記助力強村富民的重要舉措是發揮産業特色優勢。

  發揮紅土地紅品牌效應。幫扶第一書記以農戶增收為目的,利用本村400畝特色紅土地和種植穀子的傳統,與沂南縣悅民農牧開發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沂蒙紅土地小米”品牌,同時與種植戶簽訂協議以高於市場價0.5元的價格收取紅土地穀子,每畝地增收300元左右,全村村民合計增收12萬左右。

  培育新産業新增收項目。第一書記聯合沂南縣腌漬協會帶領部分村民利用土地閒暇之際,組織農戶種植芥菜,並以0.2-0.3元的價格收購。今年共計試驗種植芥菜8畝,每畝增收2000元左右。

  開展三送活動、服務到家工作。第一書記聯合沂南縣愛心企業聯盟開展送技術、送化肥、送服務“三送”活動,請農業專家進行現場授課,併為37戶貧困戶免費贈送化肥,助力農戶增收脫貧。(通訊員:尹迎東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