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防災減災宣傳為減貧工構築群眾安全防線

2019-05-14 16:55: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5月12日是全國第十一個“防災減災日”,為廣泛宣傳防災減災和避災自救知識,提高廣大群眾風險防範意識和能力,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以“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為主題,在學校、企業、超市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防災減災”系列宣傳活動,為廣大群眾的意外因災致貧築起一道安全保障墻壁。

  “防災減災”宣傳活動中,蘇村鎮到中小學、企業、超市發放宣傳材料5000余份,在鎮主要道路設置宣傳站,通過發放宣傳材料、懸挂宣傳條幅、為群眾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眾普及防震避震、應急避險、自救互救知識,起到良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效應。同時還在鎮中心小學、中學組織學生開展了防災應急演練活動,有效提高學生沉著應對危險的能力。

  此次系列宣傳活動,有效提高了全鎮廣大群眾防災減災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更為貧困群眾的防災減貧工作邁出關鍵一步,為全鎮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提供良好安全環境。(通訊員:吳群烽 范亞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