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工作督查兩手齊抓 脫貧攻堅穩步前行

2019-05-20 09:4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按照上級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多次工作部署要求,精準落實扶貧措施,著力解決村集體增收難、貧困戶長期穩定收入難的問題,工作考核兩手齊抓,脫貧攻堅穩步前行。

  健全工作機制。按照上級要求嚴格實行“四級聯動”工作機制,將産業扶貧、金融扶貧、孝心扶貧、就業扶貧等扶貧線分別明確牽頭班子成員、牽頭科室,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形成了齊抓共管、協調配合的強大合力。

  嚴格督查考核。建立開年有計劃、定期抓督查、年終兌獎懲的扶貧工作機制,考核辦、扶貧辦對各條線扶貧線工作進度以及各社區、村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全方位督查考核,考核結果與幹部提拔重用、職稱評定、評先樹優掛鉤。尤其是在脫貧成效、項目運行、扶貧信訪等領域確保貧困戶脫貧工作有目標、人員可追溯、過程全監控、品質有保證。(通訊員  于永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