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醫保局:“三個再”做好醫保扶貧工作

2019-05-20 16:4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2018年至今,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持續釋放醫療保險政策紅利,不斷發力,為廣大參保人員尤其是精準扶貧人員的就醫和報銷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參保繳費再減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特困人員、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對象、重點優撫對象、持證殘疾人、70周歲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參保,繼續由政府代繳,個人不必承擔費用。

  報銷政策再傾斜。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行大病保險傾斜政策,大病保險起付標準減半,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每段補償比例提高5%,年度大病保險最高支付限額提高到50萬元。

  報銷效率再提高。異地就醫,醫保及大病保險均實現“一站式結算”,從患者群眾切身利益出發,讓患者少跑腿、不跑腿。(通訊員:公丕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