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要走”全國徒步聯動日 十七縣市同時開走

2019-05-20 15:2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19日,2019“我要走”全國徒步聯動日活動在全國十七個縣市同時開走,共有近20萬餘人參與活動。“5.19”全國徒步聯動日是中國登山協會主辦並重點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之一。“5·19”是“我要走”的諧音,又恰逢國家旅遊日,今年的活動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國”“為快樂而行走”“走進自然,走出健康”為主題,集中反映全國各地百姓積極向上、主動健身的健康生活新風貌。

  5·19全國徒步聯動日是全國徒步大會全年的一次集中展示。全國徒步大會是中國登山協會主辦並重點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動,該項目集運動、旅遊、休閒和文化為一體,以全民健身和發展體育産業、促進體育消費為目的。活動當天全國共有17個城市20萬餘人同時啟動徒步之行,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為主會場,來自全國30個省市地區的一萬多名徒步愛好者參加了主會場的活動。

  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武漢市體育局、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承辦,武漢市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武漢市江夏區文化和旅遊局協辦。中國奧委會原副主席王寶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秘書長張志堅、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戶外部副部長彭愛琴等出席本次活動,武漢市江夏區區長張利主持開幕式,武漢市江夏區區委書記王清華致歡迎辭。在開幕式上,李致新向江夏區授予全國徒步大會會旗。

  今年在全國徒步聯動日武漢市江夏區主會場線路途經青龍山、八分山、大花山,三山相連組成的江夏環山綠道,設置了12公里健行組和24公里毅行組。路線全程地勢起伏平緩,沿途森林植被覆蓋優良,水域星羅棋佈,環山綠道山水掩映環境怡人,十分適合開展徒步活動。本次活動在為群眾提供休閒健身的機會之外,還集中展示了江夏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和城市新貌。此外,徒步隊伍中的中華淑女方陣、海魂方陣、迷彩方陣及京劇臉譜方陣等各具特色的方陣隊伍中,也將全民健身運動與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相結合。如今,內涵豐富的徒步大會已成為武漢市江夏區的傳統體育項目和重要品牌活動之一。

  5月19日也是第九個“中國旅遊日”,活動當天也有數家江夏的旅遊企業參展,向徒步愛好者提供特色商品和諮詢服務,同時發放江夏旅遊手繪地圖,讓更多的人了解江夏。在5·19全國徒步聯動日主會場,不僅能看到人們積極參與活動的高漲熱情,同時也能感受到“體育+旅遊+文化”的蓬勃發展勢頭。

  5月正值春末夏初,也正是徒步運動的好時節。全國各地根據各地不同的地理位置、氣候特徵,更是設計出了不同的新意和特點。除了江夏區主會場的熱鬧之外,在甘肅張掖分會場,2000多徒步愛好者在領略焉支山美麗風光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古人“雖居燕支山,不道朔雪寒”的情懷。饒河縣以“科學健身、快樂行走”為主題,在烏蘇裏江畔首次高規格舉行大型全民參與徒步活動,吸引當地2500余名徒步愛好者參加。黔西縣徒步愛好者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出發,途經柯海濕地公園、翡翠湖等自然景觀,路程共計20公里。徒步健身的群眾在回歸鄉野、放鬆身心的過程中領略黔西縣淡水湖泊群和濕地公園的別樣風光。沿途既能在“天然氧吧”裏肆意穿行,又能欣賞到淡水湖泊群的山野風光,青海天峻縣,吉林長春市,貴州黔西縣,山東威海市,甘肅張掖市,安徽蚌埠,山西大同,山東臨沂等從祖國的東北到西南,從西北內陸到東部沿海城市,每個分會場都用自己的方式點燃著對徒步的激情,抒發對健康生活、綠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熱愛。(圖文供稿:中國登山協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