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在滇舉行

2019-05-20 11:0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在滇舉行(要聞)

2019年賓川縣“培根鑄魂 凝心聚力”主題宣傳活動暨“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等系列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19日,在第九個“中國旅遊日”到來之際, 2019年賓川縣“培根鑄魂 凝心聚力”主題宣傳活動暨“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等系列活動在雲南大理州賓川縣雞足山風景名勝區舉行,雲南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任高德明、雲南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鄭明、雲南省徐霞客研究會副會長宋永平、中共大理州委常委、賓川縣委書記岳黎松、雞足山景區、金華山野體育、京象文旅機構等出席了此次活動。賓川縣雞足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局長楊雲峰主持啟動儀式。

【供稿待審】“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在滇舉行(要聞)

2019年賓川縣“培根鑄魂 凝心聚力”主題宣傳活動暨“重走霞客路”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等系列活動現場

  濃郁的佛教文化,豐厚的歷史淵源,雄、秀、幽、奇、絕的自然景觀特色等三大旅遊資源使得雞足山成為眾多旅行家必經之地。徐霞客作為古代驢友第一人,也曾先後兩次登上雞足山。延“千古奇人”足跡,目前,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9年“中國旅遊日”活動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為了配合雲南省大理州雞足山旅遊景區開展“中國旅遊日”宣傳活動工作,“重走霞客路”線下賽事活動及線上打卡體驗工作正在全國展開,浙江金華山野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與北京京象文旅機構聯合開發了“重走霞客路”線上體驗小程式。在徐霞客“萬里遐徵”終極目的地,舉辦“重走霞客路” 小程式全國首發儀式,具有特殊的紀念意義。

  據悉,“重走霞客路”線上體驗小程式由景區特色介紹、掃碼打卡、遊記和徐霞客文創小店四大功能板塊組成,該軟體旨在連結徐霞客“萬里遐徵”遊線地上的旅遊景區特色資源和徐霞客文化故事,激勵更多人參與重走霞客路,重溫霞客探索精神。除了線上打卡體驗功能外,在“重走霞客路”線上體驗小程式上還可以記錄和分享重走霞客古道的心得體會和購買徐霞客文創産品等深度體驗,通過“徐霞客文化+互聯網”模式進行積極探索,具有開創性意義。小程式後續將不斷迭代新版本,通過VR、AR和AI等新技術增強體驗感,為徐霞客“萬里遐徵”遊線地上的旅遊景區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圖文供稿:賓川縣雞足山風景名勝區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