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豐陽鎮全力推進孝善養老扶貧工作

2019-05-20 17:2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去年孝善養老扶貧工作啟動以來,山東平邑縣豐陽鎮高度重視,將其作為鞏固脫貧成效的一項重要措施,通過一線調度、摸清底數和做好督導等舉措,全力推進孝善養老扶貧各項工作。

  首先是高度重視,一線調度。豐陽鎮孝善養老基金收繳工作順利完成,主要是縣領導親臨一線指導,鎮主要領導親自調度,接通知後立即召開扶貧領導小組會議,研究安排此項工作,並成立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相關負責人為成員的孝善養老工作領導小組,安排分管扶貧的班子成員專門負責全力以赴主抓好孝善養老工作。

  其次是是摸清底數、有序開展。豐陽鎮召開全鎮孝善養老工作推進會,傳達了實施方案,明確時間節點,細化責任分工,讓每一名村幹部認識到推行孝善養老基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僅利用一週時間,即完成了收繳工作。

  此外是是做好督導,每日調度。收繳進度排名每天定時公佈。經過前期動員宣傳,各村立即行動,繳納情況在辦公樓大廳電子屏及工作微信群每日公示通報,營造各工作區、村爭先氛圍,切實弘揚“孝善養老基金以小資金撬動大文明的意義”。

  截至目前,在全鎮54個村居積極配合下,已完成70歲以上老人651人孝善養老基金收繳和發放工作。(通訊員 王樹民 李常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