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門戶 秘境萬山”萬山群島北京發佈會

2019-05-21 15:19: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明確提出要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拓展藍色經濟空間,共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灣區動向,備受矚目。4月18日,國家發改委公佈《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正式將橫琴定位為繼海南和福建平潭之後的我國第三個國際性旅遊島,要求要依託珠海豐富的海島旅遊資源優勢,以橫琴為核心,串聯外伶仃島、東澳島、萬山島等海島資源,打造大灣區精品旅遊線路。

  灣區擁抱海洋,又面向全球來客。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拓展在京津冀地區和國際市場的知名度,5月19至21日,萬山區管委會主任呂紅珍率團赴北京進行旅遊及商務推介,在北京金茂萬麗酒店揭開“灣區門戶、秘境萬山”——珠海萬山群島的神秘面紗。

  作為全國首個以“海”為名的地方性海洋綜合開發試驗區,進入粵港澳大灣區時刻的珠海萬山區,當前正在加速融入灣區發展,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粵港澳大灣區休閒旅遊度假勝地,推動高端特色海洋海島旅遊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繁華之側的海洋海島秘境之美,吸引了京津冀旅遊業界的目光。發佈會上,200多位來自於京津冀地區的旅行社、戶外俱樂部、婚慶企業和媒體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感受灣區海洋海島發展的脈搏。

  小島藏萬山,一島一世界。發佈會上,萬山群島旅遊宣傳片一播出,在場嘉賓即被強烈吸粉。出席發佈會的北京及京津冀地區旅行社紛紛表示,萬山群島獨特而豐富的海洋海島旅遊資源引人入勝,令人驚嘆的自然瑰麗景觀極具旅遊價值,藍天、碧海、銀沙、綠島、海鮮,更是讓北京人無法拒絕秘境之美的誘惑。

  發佈會現場,珠海萬山區宣佈正式啟動“心繫祖國、愛在珠海、情定萬山”2019首屆海洋婚典報名。首屆海洋婚典活動計劃將於9月27-29日在國家AAAA級旅遊區東澳島舉辦,屆時將召集來自不同城市的70對新人參與,為他們幸福人生添下濃墨重彩一筆。

  萬山區管委會主任呂紅珍表示,旅遊是萬山區支柱産業之一。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著力建設濱海旅遊示範區、海洋産業旅遊區、海洋生態保護區和海洋綜合服務保障基地。未來,萬山區將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打造萬山群島婚慶産業基地、戶外天堂、“萬山論釣”國際海釣品牌三大亮點。推廣發展高端海洋海島休閒旅遊目的地,打造大灣區優質生活圈中的“海上明珠”,使萬山群島成為一張閃亮的“灣區名片”。

  除了“心繫祖國、愛在珠海、情定萬山”2019首屆海洋婚典外,今年萬山區將繼續舉辦2019“探海鮮萬山”萬山美食季、2020“萬山論釣”萬山群島國際海釣公開賽、2020萬山群島聯跑山地馬拉松、帆船賽等活動引起北京市民及各大企業的興趣,紛紛表示希望能夠參與其中。

  近年來,在銅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萬山區大力推進特色海洋海島旅遊業發展,加大萬山群島海島旅遊配套設施的投入建設,全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端休閒旅遊度假勝地”,萬山區全域旅遊快速發展,海島旅遊充滿生機和活力。近年來,萬山區囊括多項榮譽:東澳島、外伶仃島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桂山島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加快配套設施改造升級和景區管理制度建設,力爭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東澳島被《人民日報》推薦為全國30個賞春佳處,東澳島、白瀝島亮相上海東方衛視《極限挑戰4》節目,《舌尖上的中國2》讓萬山群島美味海鮮聲名遠播,桂山島獲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宣傳推廣,桂山九洲藍色海岸民宿被評為廣東省首批十大最美民宿,大萬山島成功舉辦2019“萬山論釣”萬山群島國際海釣公開賽,外伶仃島及桂山島舉辦2019萬山群島聯跑山地馬拉松、帆船賽等戶外運動,豐富了萬山群島“海釣勝地 戶外天堂”的品牌形象內涵。(供稿單位:萬山區旅委辦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